English

江泽民李鹏慰问正在住院的斯洛伐克总统

200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迪斯拉发6月20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代表江泽民主席,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因病住院接受紧急手术治疗的斯洛伐克总统鲁道夫·舒斯特表示诚挚慰问,祝他早日康复。李鹏委员长抵达这里时,正值舒斯特总统接受手术不久。李鹏和夫人朱琳立即委托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苑桂森前往医院赠送花篮。

20日下午,斯洛伐克议长米加斯同李鹏委员长会见开始时表示,总统一直期待着中国贵宾的到来,本来已定好今天下午舒斯特总统与李鹏委员长会见,但他昨天凌晨接受紧急手术治疗,难以按原日程举行会见,斯方对此表示歉意。总统及其家属非常感谢江泽民主席以及李鹏委员长和夫人的慰问。总统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访斯,他对目前斯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感到十分高兴,并相信这一合作将在所有领域得到进一步发展。总统祝贺李鹏委员长访问成功,祝愿中国人民幸福。总统还委托其办公室主任到李鹏委员长下榻的饭店,向李鹏委员长和夫人回赠花篮并赠送礼品。

李鹏委员长请米加斯议长向舒斯特总统转告:中斯两国在许多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不断发展两国互利合作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定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我希望我的这次访问将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中方高度评价舒斯特总统对发展中斯关系所作的贡献,我们祝总统先生早日康复,祝斯洛伐克共和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祝中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